佳节忆友



还记得某年的中秋节,那个圆月高挂的城市,
当大伙儿尝月饼品茶赏月,游戏追逐高歌尽兴,
灯笼烛光和欢笑声充塞整个庭院时,唯独缺了你。
我坚持在路口徘徊遥望,盼着你突然出现时的惊喜,
你说会在中秋夜晚回来,月已正中你还是没有出现。

当欢笑声渐渐远去,当灯笼一一熄灭,
大地一片银灰, 只允许孤寂和失落,
迷雾渐浓的清晨,一阵骤风把灯笼打落了满地。
我默然的把灯笼一一重新点亮, 县挂于庭院的树上离笆门栅,
随风左右摇晃,期待迎接你出现那一刻的悸动。

烟灰烛泪已飘散了一地, 慌乱的思绪纠结了一颗心,
月已西斜天已依稀微亮, 心已冰冷人已疲惫憔悴,
而你始终没有回来。。。

而往后的多少次相聚离别,我很想但始终没有告诉你,
那一夜漫的长等待,是我这一生无法磨灭的记忆。
而你歉意的挽著我的手承诺,愿能年年中秋与我共渡,
但我却怎么也想不到,错过了那一次,
往后的年年中秋月圆,我们却只能在不同的城市
千里共婵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读你的这一篇,让我想起了李白描述与汪伦的一段友情。。。联想依依。。。
Anonymous said…
是像frankie 所说的友情吗?我想是爱情吧!读着读着,心都疼了...一种情感,直达心头。

喜欢你的文章,也会一直继续看...希望你也一直继续写!
海鸟 said…
友情或爱情都早已云淡风轻,只知道那一夜我的心真的非常难受。。
Anonymous said…
其实是友情或爱情,我心中都有疑惑。。。海鸟,即已云淡风轻,写了这篇就算了。好吗?
vanille said…
今年的中秋,能吃到冰皮月饼,已经觉得很幸福了.度假时期,又长胖了.哎....!!!!
你呢,工作还过的去?
海鸟 said…
Frankie,
这或许是最后一篇了,只是想把当时的‘傻里傻气’的举止和感受写下来。
海鸟 said…
Vanille,
我也喜爱月饼但吃的少,今年还吃到已好多年没吃的福建月饼,开心。喂,你怎么有这样长的假期?,只吃不作当然幸‘福’啦!哈哈!工作时忙时闲的,还可生存。
vanille said…
不用做,也没得做,当然有假期啦!!
你应该是福建人吧? 那你肯定知道台湾福建人讲的国语,因为他们的国语和福建话并用:-)我们的国语是混合了广东词句,所以他们会觉得我们是香港人.
这"富"字嘛,若我有"富",跑起来,是面不改色,气不喘, 5大盒月饼-我照杀!哈...可是谁叫我是那类喝水都发福的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送心

谜思

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