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













(送行也把心也送走了。。。。)

凌晨朦胧的雾水,湿透了你我的心情
车在高速公路向前的奔驰,街灯不断往后急退
退回到你我相遇的那一刻
沙滩有了贝壳不在孤单
青山有了绿水不再寂寞
蓝天有了白云不再空虚
夜晚有了星星不再寂寥

你终于决定跟他走了,远走高飞
隔着那片南中国海,是你追逐梦想的王国
也有你幸福的田园,自由的蓝天
我没有你的勇气,你却弥补了我的遗憾
希望也把我的梦想一并带走

卸下你的是重重行囊,留下我的是绵绵思念
你除下腕表给我留念,我要你把祝福带走
挥一挥手你走吧,不要频频回首
不想看见你满眶泪水时的哀伤
你走后的日子,我独自的过

Comments

vanille said…
不。。。他依旧还是在你心里,没分离过,心心相应,何来的哀伤和孤寂? :-)
Frankie said…
好喜欢你的诗,上下承接,左右贯穿,很顺。。。希望你能快快走出阴影。
vanille said…
Hai nio & frankie 你们的"家"是我目前最喜欢去"游览"的。:-)
海鸟 said…
vanille,
没有相聚时的喜悦,就没有离别时的哀伤。。欢迎你经常到访这个家,make urself at home!

Frankie,
很高兴能得到你的赞赏,献丑了!只想把感受用文字写下,没有刻意去‘作诗’。我受的中文教育不是很完整,我也没学过如何鉴赏诗,更谈不上创作诗了!希望你能提供一些关于读写诗这方面的知识或资料。好让我有所依循。谢谢!
Frankie said…
vanille - 谢谢你,希望不只是目前而是永远。。。好贪心hor...

海鸟 - 这叫做无诗胜有诗。。。或是古龙先生说的“人剑合一才是真正的绝世剑法”!
vanille said…
frankie: 我可真没想过做个永远的blogger。也没有想到你要做个永远的blogger. 计划的太多,我头脑会"堵塞"的,哇哈哈!!! Mmm...是有点贪心。;-)

海鸟: 你还说我谦虚,你比我还更加离谱leh!
:-)
出于好奇心,请问海鸟,你是不是每天早上急急忙忙,连裤链都来不及拉上就来回我们的comments?
:-D
海鸟 said…
Frankie大侠,
你一定是个武侠小说迷吧?我也是哟,金庸和古龙的著作我最着迷!这个无诗胜有诗嘛,无招胜有招,希望不是乱七八糟!嘻嘻!也希望你创作的诗能达到‘人诗合一,成为一位纵横诗林的绝世诗人!’

Vanille,
你问的问题相当‘唐突’嘛?老实说。。。我是在还来不及擦掉嘴角隔夜的口水就给你们回复的呀,哈哈!。。
我喜欢在还没有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回复comments.也喜欢在工作时候,‘偷闲'造访别人的blogs。
Frankie said…
早起的海鸟,
“无招胜有招,希望不是乱七八糟”好有押韵,都说你是无诗胜有诗啦。

vanille,
我也没什么计划啦,只是爱写作的人不可能停下笔吧?
vanille said…
天啊,这里怎么那么多文人骚客?
yiak!! 牙齿还没刷还没关系, 兼还残留着隔夜的口水tim ,也不需要形容得那么贴切了吧?! 极度恶心。。。一大早的眼睛不是还闭着的吗?
你们两个,都是公事"私"办,不怕老班来突击检查你们啊?! :-)))
说实在的,我在这里霸住人家的地盘,有点歉意,还是收减一下我的"八婆口水"。;-)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打插一下...
海鸟,恭喜恭喜!恭喜你哦!
八月八日,戒烟一周年纪念咯!
希望你能坚持到永远,要持之以恒哦...
很高兴看到这地球多了一个真心戒烟的人。
海鸟 said…
Patty,
哎哟!是hor!昨天是我戒烟一周年纪念,我都忘了!因该‘庆祝’一下。谢谢你的鼓励!

Vanille,
我们是‘敬业乐业’‘,在工作之余,寻欢作乐嘛!

Frankie,
希望你能继续写作和吟诗作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谜思

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