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入睡


炎热的昼夜,令这被烟尘淹没的城市更闷热。顶上的天花板风扇迅速的转动,声声咆哮!我已按下流动风扇第三号,汗水还是湿透了床褥。起身开了灯,我站在花洒下,让冷水不断的奔流冲洗每一寸肌,试着让身体的每一颗细胞冷却,每一条紧绷的神经线得到 松解。这城市的酷热郁闷,都一年了我还是无法适应。我看今晚又要失眠,明天在办公室肯定‘垂钓睡眠’。

看看腕裱,已经是十二点半了,轻悄悄的打开房门,怕惊动了明早还要上课的室友学院生。站在公寓九楼的露台,这城市的夜色还是美丽,万家灯火通明,街道上车辆还川流不息,偶尔还传来车笛声,可怜的都市人,这么夜了还没歇息,难道今夜这城市的人都和我一样失眠吗?千万盏街灯和闪闪烁烁霓虹灯把城市的夜空照得如黄昏的彩霞,遥望远处隐隐约约依稀可以看到连绵灯火沿山而上的云顶高原,唉。。。。这几天我预测大概不会下雨,因为每当雨季,从这儿 是不会看到云顶高原的灯火。吉隆坡塔还是静静的伫立在这城市另一边,一闪一闪的灯光,令人错觉是港口的灯塔,仿佛在导航着这迷失了的过路人,回家的归途。

身体感觉稍微凉,回到房间息了灯躺在床上,毫无睡意。索性扭开收音机,调到爱FM,正播放着我不熟悉的歌手歌曲,大概太久没有听收音机和留意娱乐新闻的关系吧!和时代脱节了。随便再调到其它频道都是一些‘听你细述’这类的节目,现代人有太多的情欲烦恼吧?仰或是人与人之间关系越来越冷漠,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疏远,需要通过电话或短迅向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细诉心事,这也许是现代人的悲哀吧!干脆关掉吧!

摸索着床边的闹钟,都快两点了,房里再也没有这么闷热,无奈思绪还不断飘摇不定,脑袋还不想歇息。按了电视遥控器,搜寻着每个频道,有的已打烊了,不然都是一些无趣又无聊的talk show节目。翻着从大姐那儿借回来的VCD连续集<康熙帝国>,已断断续续看了几集,也不知道看到第几集,故事的流动剧情都忘了!如果人的一生经历和记忆也能像VCD那样储存起来,时不时拿出来回忆复新一下,那些令人缅怀的美好记忆,就不会随着流逝的岁月逐渐模糊黯淡,那该多好呀!随意抽出一张放进VCD 播放机播放,拿两个枕头叠高舒服的躺下。虽然剧情不断高潮递起,我却无法专注于剧情的演变,脑里总是想着些日常生活的琐碎事务,我这凡夫俗子呀!折腾了将近一小时,半梦半醒的按了总关挚,把一切关掉,房间再次陷入一片灰暗。

在这城市每个无法入睡的夜晚,总会记起一些尘封往事。。。。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人与事,都不经意的浮现在眼前,画面是如此的清晰。。偶尔会突然间感到无比的寂寞孤独,多希望有个人能陪伴我熬过这许多漫长的黑夜。我像是这城市的隐士,出现或消失,没有人察觉,也没有人在意我的存在。。而这城市的深夜,还是熙熙攘攘,红灯绿酒,繁华依旧!

Comments

vanille said…
勾起了我的忧伤。。。
海鸟 said…
对不起。。。
vanille said…
没什么的:-)
看了你这篇伤感的文章,写下了一些忧愁思绪。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送心

谜思

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