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夜

在过去成长的岁月里,曾经在许多热闹都市和宁静小镇短暂停留。那些地方曾经是因为我求学和工作的关系,而留下不少成长的足迹。曾经年少轻狂,一副天蹋下来当被盖,有万夫莫挡的豪气干云。也曾经是个不知天高地厚,背起行囊远离他乡,誓言不闯出一番事业决不回头的年轻小伙子。岁月匆匆似流水浮云,这无知的少年人,经过多年默默承受了多少次的挫折失败的痛苦,曾经沧海桑田而沉沉浮浮随波逐流,尝过人世间的生死离别爱恨情仇,忍耐熬过了多少的凄风苦雨的日子。如今,当年的锐气已完全被这悠悠无情的岁月磨平,锋芒毕露已化成黯淡无光,昔日的毫情万丈已不复在。。。。只乘下个为生活盲碌奔波而低头的平庸之人。
这许多都市或村镇,有我悠闲游荡的青山绿水,那些我熟悉的街道角落或羊肠小路,有我爱不释口的美食佳肴的路旁食档,有我爱逛的超市戏院,有我热爱垂钓的宁静矿湖和奔流小河,还有曾经陪我一起悲伤快乐,不离不弃的良师益友,情人知己。这些的地方,有我太多的美好记忆,那些人和事想忘也忘不了!
最令人伤心莫过于到了不得不离开时候,经历了多少次还无法习惯那一刻胸口隐隐作痛的感觉,美好的事物总是不能长久,莫恨聚散离别爱恨对错,就算有千般万般的舍不得,无奈人有时终须自己孤独得走下去。到了要离去的那最后一夜,句句的祝福,声声的珍重再见,莫 叫人酸楚难当,情以堪?多年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再重回这地方,也许。。。。也许永远再也不会回来。

Comments

vanille said…
就是因为有太多的美好记忆把你牵回来,是因为那些念念不忘的人与事才会令你重游旧地。。。
我是多么想回去看看我的母校,我曾经踏足过的地方。。。:-(
不要说永远再也不会回来,因为那是无情的人才会讲的话,对我而言。:-)
海鸟 said…
经过多年以后,许多人与事了皆不断的改变或变迁,人事已非。。旧地重游或许令人满心欢愉,也许只是增添伤感。
vanille said…
我想,如果我们以另外的一种"豁达心态",重游旧地,重温记忆,我们的得到的不是伤感,而是"释放",它能帮助你心中久久解不开的心结。
如有冒犯之出,请原谅。:-)
海鸟 said…
或许把自己置放在另一个空间或角度,才能坦然的面对过去。。。
也或许最初的记忆总是最美好的。。
也和许你说的对。。
感激你给了我意见,却又如此谦虚客气。。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送心

谜思

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