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舍


该远走的时候,我不会 停留。

该留下的时候, 我绝不离开。

该挽留的时候,我不会放手,

该舍去的时候,我绝不心软。

该拥有的时候,我不会放弃,

该坚持的时候,我绝不认输。

该行动的时候, 我不会犹豫,

该停息的时候,我绝不继续。

该安静的时候, 我不会多言,

该抗辩的时候, 我绝不沉默。

该勇敢的时候, 我不会懦弱,

该向前的时候, 我绝不退缩。

该奉献的时候, 我不会保留,

该面对的时候, 我绝不逃避。

该忍耐的时候,我不会冲动,

该斗争的时候, 我誓不低头!

该或不该时候, 我该或不该?

Comments

vanille said…
我觉得你是个坚持自己信念的人(可能我猜错了!) ^-^
我相信你知道在什么时候作出"该"的决定,什么时候"不该". :-)
海鸟 said…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事需要做出选择和决定,总是在‘该’或‘不该’之间徘徊犹豫不决,因为该’或‘不该’都难以决定!是不是很矛盾?
vanille said…
人类本就是聪明而贪婪的动物,所以摆脱不了矛盾的挣扎。
你会多数为了什么因素而决定该与不该?我觉得人类都会着重于对本身的利益来衡量而做出决定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送心

谜思

心门